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利福国际目标价上调至20.40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国际

  2010年访港内地游客人数为2,250万人,按年增幅达27%,继续是访港游客的最大市场,占总数约62%。来自中国内地的游客人数较2000年的380万人大幅增长,当时内地游客仅占访港游客总数的29%,截至2010年来自内地的游客人数的复合年增长率达19%。内地由2010年12月15日起把自由行计划扩大至常住深圳的非广东藉居民,方便非深圳户藉居民进入香港,同时容许更多内地旅客来港。根据深圳当局表示,在该计划下有400万名非深圳户籍居民合资格申请来港旅游,将为内地访港游客增长提供更多动力,尤其是即日往返的旅客。

  短期内,香港应继续占利福收入的最大部份,于2010年度上半年,香港市场占该公司总收入约80%。根据香港政府的统计数字,2010年首11个月百货公司零售销售价值按年增加17%至338亿元。随着内地访港旅客人数上升,我们相信该公司将可继续因内地旅客增加消费而受惠。此外,本地就业市场强劲,失业率处于低水平,加上工资有上涨压力,本地消费亦有助推动零售业欣欣向荣。

  内地方面,我们相信上海久光拥有品牌知名度,将继续提升平均每日客流量及平均每宗销售额,该店的表现将可持续跑赢上海的百货公司市场。此外,苏州久光及大连久光,连同预料于1-2年后开业的沈阳久光,应可加快利福在内地的市场渗透率。

  我们相信,本港及内地市场将可为利福带来增长动力。我们预料该公司未来两年基础每股盈利的复合年增长率将为13%,并把该股的目标价上调至20.40元,相当于2011年行业平均预计市盈率23.4倍。分析员:方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