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供求价格节前全面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顾卓敏 新房在去年12月下半月集中供应之后,自元旦起就大幅萎缩;年前量价齐升的高温楼市也随之退烧。开发商在去年底把货出尽之后提前准备过年,使得春节前的新房市场供、求、价全面回落。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1月3-9日)全市共有7个项目推出12.6万平方米的新房源,比之前一周减少了60.5%。而新年的1、2两天更是没有新盘上市。在供应萎缩的情况下,成交量也从前一周的38.9万平方米下降至上周的28.9万平方米,减幅25.7%。其中多数是节前供应楼盘成交数据的体现。

  与此同时,由于元旦以来的供应都比较低迷,上周商品住宅的成交套数出现了从日均641套至330套的逐日递减,预期未来一两周的成交量还会持续大幅下滑。同时,成交均价回落3446元/平方米至23268元/平方米,降幅11.9%。主要是因为中高档房源的成交比重大幅下滑所致。

  对此,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指出,供应量在12月被大量释放加上开发商新一年的营销计划刚刚敲定就又遇到春节假期,因此预期1月商品住宅的供应量较之前会大幅下滑,2月又刚好在假期预期供应量也不会快速回升,由于供应量的下滑,新房的成交量会受到较大制约。这会让三四月份楼市的回暖聚集过多能量,给楼市带来更大的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