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显示: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上升18.7%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By Bao Zhe

  1月6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水晶球中国宏观经济12月一致预期”显示,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预期平均值为18.7%。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上涨18.7%。若实际值如预期值,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与11月份基本持平。

  一致预期调查显示,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预期最高值为19.5%,最低值为18%,中值为18.7%。

  中原证券研究所所长袁绪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12月,收入分配政策和物价水平相对11月都没有明显变化,而且由于2011年春节在2月,节日带来的消费影响还没有到来,因此12月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与11月份基本持平。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GDP消费分量中最敏感的部分。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恢复不畅,一大批库存和生产出口转内销。在这种情况下,预计在过年等因素的影响下,1月份仍将维持在18.7%的增速上高位运行。

  申银万国首席经济学家李慧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社会零售品总额将保持基本平稳,预计2011年内不会有太大波动。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光大证券(601788.SH)、招商证券(600999.SH)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