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显示:12月PPI同比增长5.9%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By Bao Zhe

  1月6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水晶球中国宏观经济12月一致预期”显示,2010年12月PPI同比增长预期平均值为5.9%。相较于11月PPI同比上涨6.1%,12月PPI预期值比11月有小幅回落。

  一致预期调查显示,12月份PPI同比增长预期最高值为7.5%,最低值为4.6%,中值为5.8%。

  西部证券宏观分析师刘彦召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整个PPI不会出现太大幅度的波动。但根据一月份公布的PMI指数,PMI指数分项下的购进价格指数较12月回落不少。在这种情况下,机构下调了2010年12月PPI预测数据。

  他同时表示,展望2011年第一季度,PPI同比增速仍将维持一种相对平稳的状态。预计会在5%~6.1%之间。

  他解释说,从国际情况来看,由于美元持续走弱,因此从价格因素方面考虑,PPI有一个上涨的动力;但另一方面,国内通胀压力始终不减,因此预计一季度的货币调控从紧仍是大趋势,这势必将影响到国内的经济增速。进而影响到PPI增速。在这两方面的共同作用下,预计PPI将维持在相对稳定的区间内。

  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宏观分析师陆志明在接受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未来世界经济复苏可能放缓,并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短期内再度大幅上扬的可能性不大。同时,国内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投资和工业生产放缓将抑制PPI的上行压力。明年PPI可能会呈现先高后低的趋势。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光大证券(601788.SH)、招商证券(600999.SH)、西部证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