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显示:12月全国出口总值同比增速24.3%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By Bao Zhe

  2011年1月6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水晶球中国宏观经济12月一致预期”显示,12月全国出口总值同比增速24.3%,如果12月真实值如预期,12月出口同比增速较11月有较大幅度的放缓。

  一致预期调查数据显示,12月全国出口总值同比增速的预期最高值42%,最低值是13.2%,中值为23.2%。

  中金公司宏观分析师孙淼玲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12月份价格推动因素的消退是当月出口增速放缓的原因之一。

  她表示,11月的出口同比增速达到34.9%的高位,主要是由于圣诞等节日临近带来的价格推动因素。而到了12月,该因素已逐渐消失。因此12月的出口增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放缓。

  宏源证券(000562.SZ)高级分析师蔡笑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去年基数较高也是12月出口同比增速放缓的原因之一。

  蔡笑表示,2010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外贸恢复良好,出口保持了较高增速。从先行指标看,12月PMI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3.5%,比上月略升0.3个百分点,显示出口依然良好。但考虑到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原因(2009年12月出口额达1307.4亿元,为全年最高值,11月出口额为1136.59亿元),12月份出口增速将较11月份出现较大幅度回落。

  再谈到2011年的出口情况时,中金的孙淼玲表示,预计今年出口还是会保持逐渐回落的趋势。

  她解释说,总体看来,尽管欧美等发达国家经济复苏正处于上升通道,但是前景并不明朗,这给今年中国出口带来了一些不确定因素。但同时,出口也不是没有上扬风险。目前美国经济恢复情况超出市场预期,在这种情况下,中国2011年的出口可能也会受到美国消费恢复的刺激而有所上扬。但是出口想再恢复到危机前出口同比增速的水平已是不可能。

  海通证券(600837.SH)的宏观组核心分析师李明亮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预计2011年全年的出口增速会在18%左右。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 (C. NYSE)、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宏源证券(000562.SZ)、海通证券(600837.SH)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