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车市2010销量同比增长3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不小心,“给力”一词就成了2010年中国人民最朗朗上口的词语。

  在车圈,给力,是咱买车人的一种态度;是车商的一种荣耀,也可以是几分得意;更是重庆本土车市一种欣欣向荣的表象。

  从去年的这个时候看过来,重庆车市真的还蛮给力。

  2010年重庆车市销售购销两旺,总的来说同比前年销售增加了35%,这表明咱们消费者大掏腰包很给力,大部分的车型都完成了厂家规定的任务,奥迪Q5、大众途观等车还出现了排队一年提车的壮观场景,而进口车方面几乎是全军受益,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大众、丰田等等都成了卖方市场。

  而从车商层面来说,为了抢夺市场份额,获得消费者的芳心,也是使尽浑身解数,相当给力,不过话得说回来,“这是必须的”。先说降价的事情,这当然是传统曲目,每年必不可少的,也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事情,中级车和中高级车中,马6一开场就高调降价,最高优惠达到3万元,对这一招消费者给力,立即让马6的当月销量劲增了150%,创造了车展两天即卖出200辆的神话;思博锐最高优惠4万元;天籁最高优惠3万元;沃尔沃XC90最高优惠9万元、S80L最高优惠5万元,当月销售即上涨了100%,S40最高优惠近3万元,结果当月全部卖光;福克斯最高优惠到8.8折造成消费者抢购,销量上涨50%……其次,车商推出了各种各样的特色服务,营销活动、投巨资改善4S店硬件环境,以回报消费者的一片热心。不得不提的是万家雅迪投资上亿元开店,在重庆开了先河。几乎每一家4S店都在服务上下足了功夫,如百事达推出“预订保养超时免单”、正典汽车推出“会员接机服务”、东风日产盛泰店推出了“交车送绿色环保杀菌服务”,所有车型都将免费进行绿色环保杀菌,张贴绿色车标后,再交付到消费者手中。如此“绿色销售”的卖车方式,在山城还属首次。而龙华华马还推出了“用户满意特色交车仪式”等等,可谓用心良苦。

  再说从国家政策上来说,也是相当给力,给出了1.6L排量以下汽车购置税节能优惠2.5%和节能惠民车型补贴3000元的优惠,这两项直接给车主购车节省数千元。

  给力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行动。可以说,在过去的2010年的车市,本身就是一次给力的行动全集,才最终上演了一场皆大欢喜的年度大戏。记者 叶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