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去年进出口突破120亿美元 同比增长61.1%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2010年,我市外贸进出口首次突破了120亿美元大关,创历史新高。记者昨天从重庆海关获悉,据统计,我市去年全年进出口总值为124.3亿美元,同比增长61.1%,比同期全国整体外贸增长率高出26.4个百分点。

  据重庆海关统计处宁悟科长介绍,去年全年,我市累计出口74.9亿美元,同比增长75%;进口49.4亿美元,同比增长43.9%;同比增幅分别高出全国整体水平43.7和5.3个百分点。其中去年12月当月,我市进出口总值年内第6次再创单月历史新高,进出口总值、出口值和进口值均创单月历史新高,分别为19.6亿美元、13.2亿美元和6.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倍、1.6倍和63.7%,环比分别增长44.6%、65%和15.1%。

  据分析,外贸进出口结构进一步优化是去年我市外贸增长的最大亮点,惠普、宏碁等重大项目落户重庆,有力推动了我市外贸转型升级,实现了进出口大幅增长。

  记者 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