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蓝星将以20亿美元收购挪威联合集团子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挪威联合集团(Orkla ASA)将以20亿美元向中国蓝星集团(China National BlueStar)出售旗下子公司Elkem。

  挪威联合集团周二表示,其将出售的资产包括Elkem公司的硅生产相关业务,包括Elkem 硅材料、Elkem铸造产品、Elkem煤炭及Elkem太阳能级硅业务,但不包括Elkem能源部门。

  Elkem在官网上称,其获得专利权的太阳能级硅生产法能比传统技术方法节省四分之三能耗。这一优势将有助于中国降低二氧化碳气体的排放量。

  中国蓝星是一家国有化工生产企业。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持有该公司的部分股权。(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