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长城:汽车产销破纪录,沪胶利好兑现显利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2010中国汽车产销量双双超过1800万辆,蝉联世界第一,还创了新世界纪录。此前最高年产销纪录是美国在2000年创造的1740万辆。去年全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826.47万辆和1806.19万辆,同比增长32.44%和32.37%,产销率接近100%;去年12月,全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86万辆和167万辆,均打破历年12月产销纪录。据中汽协预测,今年一季度甚至更长的时间,汽车市场波动放大,全年汽车市场预计将有10%—15%的增长,较去年32%的增长率减了大半,此前我们提到国内车市需求在10年底集中释放,这对中国因素下橡胶价格的影响今年体现。

  今日沪胶主力合约小幅收高,持仓小增4千手,成交微减,收盘报收37640点,较上一日结算价上涨400点,沪胶近期远近合约价差缩小,套利无空间,国内外商品近期高位震荡,自上年底国内期货交易所响应中央调控政策以来,国内期货市场成交量环比减三成以上,采取了包括提高各上市品种交易保证金标准、取消当日开平仓手续费优惠、限制开仓手数、加大对异常交易行为的打击等措施,提高商品燃油期货合约的交易单位已得到证监会批准 ,提高合约交易单位意味着提高入市门槛,直接打击市场活跃度,国内期货成交量锐减及持仓下降能否继续支撑价格上涨疑虑 加大, 国内股市弱势依旧,传银行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将取消,近日炒得飞扬的房产税即将出台,国内稳定物价以及货币收紧政策影响虽然滞后但正在体现中,本年度我们看好市场明星品种出现,但是市场炒作模式或将发生改变,笔者认为近期沪胶略显抗跌时有反弹出现,但反弹力度将逐渐减弱,我们判断离我们最近的还有一轮调整,操作中不宜追涨,逢反弹滞涨尝试放空。

  (赵贵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