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连豆中长期继续利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行情走势

  CBOT大豆期货10日收高,市场受到担忧阿根廷的大豆作物及美国农业部作物报告的利好前景的支持。其中,交投最为活跃的3月大豆期货收盘上涨15 1/2美分,或1.1%,报收于13.80 1/2美分/蒲式耳。

  今日大豆及油脂产品期货维持窄幅整理,阿根廷大豆主产区重返干热状态,旱情难以根本缓解,加上美国农业部重要报告公布前夕的不确定性,为大豆及相关产品价格提供支持。

  二、影响因素分析

  美国农业部将于1月12日早晨公布1月份供需平衡表,对周三政府报告的利多预期提供市场进一步支撑。分析师预计,1月份报告的美豆结转库存量将出现下调。由于近期干燥天气延误种植所致,私人分析机构持续调低阿根廷大豆产量预估。分析师表示,阿根廷作物减产可能意味着出口需求将转向美国。

  据DTN气象机构预测,阿根廷将回归炎热、干燥的天气模式。未来7天,当地玉米、大豆产区大部地方降雨量将持续不足,同时气温也将接近或高于正常水平,给玉米授粉及大豆生长造成压力。

  大豆期货近来上涨,因中国采购量创纪录高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且市场担忧全球第三大大豆出口国阿根廷的作物产量。

  临储大豆拍卖继续遇冷。国家粮油中心公告称,1月11日计划销售移库大豆29.64万吨,再度全部流拍。自12月3日以来,国家粮油交易中心总共进行了4次临储大豆拍卖,最终均以流拍告终;另外,黑龙江省进行的多次地储大豆拍卖,也是只有首次拍卖有少量成交。竞卖底价偏高、竞卖标的为多年陈豆,质量不及新产大豆等因素压制了加工商的需求。

  三、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连豆中长期继续利多。操作上,前期多单继续持有,前期建议空仓者关注4450-4470元/吨附近做多的机会,止损设在4400元/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