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方期货:低估值股现吸引力 沪指守住半年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今日沪深两市收阳,沪指尾盘在地产板块的拉动下,站上10日均线,截止收盘上涨0.44%,深成指上涨0.44%。沪深300指数上涨0.54%,期指主力合约涨幅0.26%。

  水利建设成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核心重点,除了要求建立水利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外,文件明确提出从土地出让金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以去年土地出让金总额2.7万亿计算,即使今年增幅不大,料约有3000亿元投入农田水利建设。

  对于水利建设这一利多消息,今日相关板块并没有对此做出太大反应,市场近期热衷的应该说还是低估值。从今日盘中来看,沪指在半年线处展开争夺,银行、地产功不可没,而从涨幅榜来看,破发破净赫然排名靠前,也反映出在目前的市场点位已经开始触碰低估值线,而通过统计数据,我们发现A股平均市盈率由11月初的27.18下滑至18.69,其中上证由22.91下滑至15.47,中小板由60.82至目前的47.91,创业板由81.65至目前的69.16。

  此外,近期媒体经常出现关于大宗交易的问题,其中不乏有对权重关注的身姿,这以史玉柱65亿元入驻民生银行为代表,从侧面也反映出市场低估值股的投资价值对市场具有一定的认可。

  沪指今日在半年线展开争夺,在银行地产的配合下,依托半年线震荡上行,收盘重回2800点,盘中低估值股股展现其对市场的吸引力,显示市场下方空间相对有限,但行情的开启尚缺资金面的照拂,预计短线依旧难以摆脱震荡走势,暂以波段操作为主,激进者可考虑逢低尝试性多单。

  (郭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