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黄金日内将现反弹 谨慎参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上周黄金大幅下跌,周一开盘虽然金价初现反弹态势,但纽约盘中仍维持了弱势整理,金价反复,最低再次下探至1364美元的低位,但周二早盘再度回到1375一带交投,表明短期再度探底的概率已大大减小。

  黄金下跌主因仍然是美元上涨,而推动美元上涨的主要因素还是欧元的疲弱。本周葡萄牙、西班牙和美国均有数笔大额国债标售,市场因此不安并聚焦于欧洲的发债情况。债券标售将驱使部分机构乐于短期持有现金,不利于金价。但也有好的消息,中国和日本拟购买葡萄牙债务,据未证实的消息称欧洲央行也打购入欧元债券,因此,本周偶债标售的情况将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市场基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方面的信息。

  技术面上,本轮金价回调是对前期迅速涨幅的正常修正。在上一轮涨势中获利了结的投资者,在最近一两个交易日内可把握逢低再购入的机会。1364三度止住黄金跌势,我们近期要观察的关键价位也是1364而非1352的低点。短期金价止跌企稳,反弹行情可期,初步目标1385-1389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对市场基调的把握,仍以超跌反弹看待,上涨力度和空间还有待观察,更深度下跌的风险还未解除。因此建议短线、少量仓位参与做多。看空的投资者继续等待入场机会出现。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刘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