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保障房建设目标1000万套 资金将破1.3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中国将保障房建设的目标定为1000万套,相比2010年增长近一倍。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开始加大保障房建设的投资力度,让 “住有所居”的梦想不再遥远。

  张凤琴一家收到了一份新年大礼——搬进了位于北京市常营丽景园9号楼的一间47平方米的廉租房。此前,他们一家三口一直住在下岗原单位的一处公房里,面积仅14平方米,房子漏风不说,冬天暖气还不热,这让患有重症肌无力的张凤琴倍感痛苦。

  而作为张凤琴所在小区的开发商,黄安南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住上他们盖的保障房。但是,资金问题让他犯起了难。

  开发商的烦恼也成了各级住建系统首先要破解的难题。

  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估算,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资金将突破1.3万亿元。为此,今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再次明确要求,各地土地出让金中不低于10%的收益,用于保障性住房的建设。

  今年,在28个城市将继续开展公积金闲置资金支持保障房建设的试点。今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配合央行、银监会,研究制定支持保障房建设的中长期贷款政策。社会力量也将有望进入保障房领域。

  摘自 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 201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