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克强:支持中国企业投资英国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政府网1月11日发布新闻稿,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0日下午在伦敦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时表示,中方欢迎英方加大对华投资,特别是对中西部地区投资;并支持中方有实力的企业赴英投资,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合作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英两国要深化经贸合作,努力扩大双边贸易规模,鼓励两国有竞争力的产品相互开拓市场,促进贸易平衡。

  他表示,中方愿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善投资环境。

  李克强还表示,希望英方尽快解除对华高技术出口管制,并推动欧盟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解除对华军售禁令。中方愿与英方共同反对各种形式保护主义,建设公正、合理的国际贸易新秩序。

  卡梅伦则表示,中英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参与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英国将继续奉行开放型经济政策,坚持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

  李克强10日在伦敦还与英国副首相克莱格举行了会谈。李克强建议,中英双方应进一步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放市场,中方愿意增加从英国的进口。两国应着力培育标志性合作大项目,积极开拓合作的新领域,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扩大技术贸易比重。

  会谈后,中英双方签订了金融、投资、贸易、能源、低碳合作、文化以及大熊猫保护研究等领域一系列的合作文件,涉及金额约4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