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十字会:壹基金计划三年募款近二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2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黄小希) 记者11日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获悉,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自2007年发起至今,募集捐款1.9亿多元人民币,资助支出1.4亿多元人民币。随着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的成立,壹基金计划将在清算完成后终止实施。

  据悉,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11日宣布成立,是一个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公募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表示,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与中国红十字会没有隶属关系。近期,中国红十字会将根据壹基金管委会的申请,成立清算小组,聘请具有公信力的社会审计机构对壹基金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审计结果向社会公布。

  王汝鹏指出,壹基金计划实施以来,总体运行良好,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除通过红十字会系统实施的公益项目,壹基金计划终止前资助的公益项目将交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继续实施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