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部门联合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2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徐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1日发布消息称,该部11日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安部、国资委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分赴江苏、河南等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督促检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继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做出总体部署后,又一项有力举措。

  这位负责人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有关部门从2010年11月25日至2011年1月25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以建设领域企业及中小型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企业为重点,采取查、看、访、办等举措,督促地方政府和用人单位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坚决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依法联动打击欠薪逃匿行为,严肃追究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的责任,努力做到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劳动争议案件在春节前基本办结,保证广大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专项督促检查开展以来,联合督查组已分别对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浙江、江西、广西、青海、新疆等10个省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了检查,各地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正在广泛深入和卓有成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