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储普罗索:次轮量化宽松可能有必要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2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间消息,费城联邦储备银行的行长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在6000亿美元国债采购计划上转向了更温和观点。在今年发表的第一次公开讲话中普罗索指出,如果美国经济的增长势头加强,美联储可能有必要调整价值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计划(QE2)。

  他同时强调,如果出现更为严重的通缩风险,联储采取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大门依然敞开着。许多市场人士认为,今年普罗索将取代堪萨斯城联储行长霍尼格(Thomas Hoenig),成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内部经常持不同意见的少数派。2010年结束也意味着霍尼格已失去了FOMC重大政策的投票权,而普罗索轮转成为今年FOMC的有投票权成员。

  在2010年美联储的全部8次会议中,霍尼格每次都对联储的最终决策持有异议。今天普罗索表示,联储内部存在争论是健康而正常的。他还坦率地指出,他认为可能很快就有必要采取趋紧的政策,“如果我们不开始逐渐转向,我们激进的宽松政策可能很快就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