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成立 王石任执委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2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深圳1月11日电 (记者 陈文)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1月11日举行成立揭牌仪式,王石担任壹基金执行委员会主席。至此,李连杰壹基金成功转公募,可向公众合法募捐。当场,一对新婚夫妇、澳大利亚留学生朱晓毅、刘璠烨向壹基金捐款10万元人民币。

  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一直希望壹基金能成为一个独立的、有公募资格的基金会。倡导“壹基金,壹家人”的全球公益理念,推广每人每月1块钱,一家人互相关爱彼此关怀的慈善互动模式。

  壹基金已于去年12月3日在深圳市民政局成功注册为“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注册原始基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壹基金的法人代表由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其仁担任,秘书长杨鹏担任。深圳壹基金理事会由11人组成(李连杰、周其仁、王石、马云、马蔚华、马化腾、冯仑、柳传志、牛根生、周惟彦、杨鹏)。

  深圳壹基金的成立,是中国民政部门倡导社会公益慈善创新的重要试点。深圳壹基金成立后,“壹基金计划”及“上海壹基金”将清算注销,其项目、资金及工作人员将由深圳壹基金承接。

  深圳市市长许勤、副市长陈改户等出席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成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