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两万余套安置房最快后年入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位于回龙观、房山、丰台和大兴,约可对接7.5万人;届时将启动较大规模人口疏散

  本报讯 据西城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西城将在回龙观、房山、丰台和大兴建设两万余套安置房,预计将在2013年陆续建成入住,“不能让搬迁的居民仓促搬家,所以重点要把安置房建好。”

  西城区赵勇委员指出,在西城区域内的历史文化保护中,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人口密度高、居民生活条件差、基础设施陈旧落后等。按照北京市提出的改善、修缮、疏散方针,西城区从今年开始在六片区域实施人口疏散,疏散要在安置房项目完成后进行,确保居民疏散后有地方居住。

  按照初步确定的人口疏散计划,西城区拟在昌平、丰台、大兴等区域建设共250万平方米对接安置房项目,按照百平方米一户3人的计算方式,大约可对接7.5万人。最快完成的回龙观项目预计要到2013年,届时西城区将启动较大规模人口疏散。

  “十二五”期间,西城区计划在昌平回龙观、房山长阳、丰台张仪村、大兴旧宫等区域进行保障房建设。昌平回龙观安置房项目是100万平方米、房山项目30万平方米、丰台项目40万平方米、大兴项目约为80万平方米,这些项目共有250万平方米,预计可提供2.5万套住房。此外,西城区还将建设约3万套定向安置房,目前尚未确定具体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