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33亿元 融资融券余额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孙见友

  沪深交易所信息显示,1月10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净增加9925万元,带动沪深A股融资融券余额攀升至132.83亿元,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1月10日大盘出现重挫,使融资买入额环比减少,但融资偿还额环比下降得更快,最终带动融资余额出现大幅净增加。统计显示,1月7日沪深两市融资买入额为 7.89亿元,偿还额仅为6.90亿元,最终当日融资余额净增加9925万元。与此同时,在市场大跌的情况下,融券余额不增反减,单日净减少384万元,促使融券余额回落至1995万元,颇有点出人意料。由此来看,在1月10日市场大跌的情况下,融券投资者的做空信心并不坚决。

  从个股来看,1月10日共有89只股票被融资买入,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与中国平安当日融资买入额分别为8386万元、4377万元和3864万元,是当日被融资买入最多的股票。剔除融资偿还额后,兴业银行、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的融资余额相对前一交易日分别净增加4120万元、1949万元和1845万元,一举成为当日融资余额最明显的股票,反映出当前融资交易投资者偏爱做多保险股。

  另外,当日不少股票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剔除融资偿还额后,招商银行、潍柴动力与浦发银行的融资余额分别相对前一个交易日净减少3021万元、1748万元和1383万元,其在当日均面临了较大的资金流出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