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渣打银行与标准普尔指数合作推出首个联名大中华股票指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渣打银行与标准普尔指数本月10日宣布携手推出首个以大中华股票表现为参考基准的联名指数 - 标准普尔 / 渣打大中华指数 (“指数”)。

  据悉,此指数让投资者能够有机会受益于大中华地区内各个市场以及跨境资金流动日趋频繁所带来的庞大契机。此指数的成分股包括50只香港、台湾、上海及深圳市值最高的蓝筹股。此指数以美元为单位,每日收市后发布。指数同时也将以人民币(CNY)计价,也是市场上唯一拥有固定A股股份分配的指数。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兼董事会常务副主席林清德表示:“此次推出的指数也将帮助中国企业和投资者有一个新的平台来借助渣打银行的全球网络掘金海外。”(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