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拟购买欧元债券 欧股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二收高,日本承诺将购买欧元区债券,葡萄牙总理重申并不需求援助。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1.3%,收报281.98点。该指数昨日下跌了0.9%。

  日本表示将购买20%以上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将于本月稍晚时候发行的债券。这一消息令投资者振奋。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由欧盟在援助希腊后建立,主要用于向欧元区国家提供紧急援助。

  里斯本PSI 20指数上涨了2.4%,葡萄牙商业银行上涨了5%以上,葡萄牙电讯上涨了2.6%。

  据报道欧洲央行周一晚购买了葡萄牙国债,这一消息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信心。因担心葡萄牙将被迫请求外部援助,葡萄牙股市周一大幅下跌。

  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周二表示,葡萄牙并不需要援助,葡萄牙2010年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要低于计划的7.3%。葡萄牙将于周三发行政府国债。

  Spotlight Ideas合伙人Stephen Pope指出,没想到日本会购买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债券,这真是好消息。但他认为苏格拉底总理讲话的目的是为了周三国债能够成功发行。

  Pope表示,“葡萄牙认为它可以不接受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这一点实在让人困惑。”

  他表示,“市场不会说谎,葡萄牙国债收益率已上升至很高的水平与希腊与爱尔兰当时一样的水平,必须请求外部援助才能避免违约,没有其它选择。”

  投资者周二情绪高涨。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1.2%,收报6941.57点,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上涨了5.1%。

  电子产品与工程集团西门子上涨了3%,该公司预计第一财季新订单将“强劲增长”。该公司还营收与可持续运营利润将高于去年。

  银行股领涨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了1%,收报6014.03点,金融板块领涨。

  法国兴业银行将欧洲银行板块评级调升至“超配”,称银行业的利润率将高于市场预期。该券商将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法国兴业银行还将巴克莱与劳埃德银行集团列入其首选股名单。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在巴黎上涨了2.4%。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1.6%,收报3861.92点。

  巴克莱在伦敦上涨了5.5%,劳埃德银行集团上涨了1.5%。

  汇丰银行控股上涨了2.4%,花旗集团将该股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理由是优良管理以及亚洲业务增长迅速。

  火车与涡轮机制造商阿尔斯通上涨了6.3%,瑞典设备制造商Alfa Laval AB上涨了4.7%。摩根士丹利将这两只股票评级从“标配”调升至“超配”。

  英国零售商Marks &Spencer Group PLC下跌了2.8%。该公司在发布第三财季销售额时表示预计业务形势仍将具有挑战性。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