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深交易所会员股票交易总额首次突破百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2010年全年交易数据已经公布,剔除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单位的权证交易数据,两交易所会员单位实际成交总额122.43万亿,超过了2009年的116.44万亿水平,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而交易所会员的股票交易总额也首次突破百万亿,同样创下了历史新高。

  2010年,沪深两市交易所会员实际成交总额122.43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2010年大量的新股上市以及活跃的新股市场,让交易所会员的股票成交额也突破了百亿元,创下了历史新高。交易所会员全年股票金额108.43亿元,占会员交易总额的88.56%,而2009年会员股票交易总额占比72.16%,2008年的占比仅有54.31%。去年交易所会员基金成交总额仅有1.70万亿,仅占1.39%,无论在金额上还是占总成交额的比例上都明显差于2009年,仅相当于2007年基金成交总额水平。

  国泰君安、银河、申万、国信等交易所会员去年交易总额排名依然靠前,前10名会员的成交总额占市场交易总额的四成多,与2009年相比,集中度有所下降。但从另一方面看,前50名会员的交易集中度却在上升,上升幅度达0.6个百分点。股票交易总额排名靠前的会员与总交易金额排名靠前的会员基本没有差别,只是在名次上略有差异,但基金交易靠前的会员却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国泰君安等3家会员基金交易额都超过了千亿,仅国泰君安的基金交易额就占了会员基金交易总额的14.11%,排在第二位的齐鲁证券虽然交易总额和股票交易总额都较小,但基金交易额占市场比却超过了10%。

  虽然去年的会员股票交易总额创下了历史新高,但是多数个股的成交量照比去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剔除2009年之后上市的新股和次新股以及目前暂停上市的个股,具有可比性的个股中72.88%的个股年度成交量同比都出现了下降。具有可比性的个股中,仅有美都控股、新安股份、晋西车轴等为数不多的个股量能照2009年有明显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