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输油管道继续关闭 国际油价涨至91.11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消息,周二,受到阿拉斯加一条主要输油管道因泄漏事故而被迫关闭的影响,原油价格延续周一涨势继续上行,同期疲软的美元也帮助油价走高。主力原油合约最终收于每桶91.11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涨1.86美元,收于每桶91.11美元,涨幅是2.1%。这是主力合约一周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并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低于每桶90美元位置后首次重返这一水平。

  由于阿拉斯加一条主要输油管道周末期间因泵站泄漏事故而被迫关闭,使用这条管道的多家炼油厂被迫停止生产。周一油价受推动大涨1.4%。周二消息指出,这条负担全美国内生产需求15%以上运量的输油管道正经历33年历史上第三长的关闭期。摩根大通报告称,市场普遍认为这条管道会在本周内恢复运行,不过投资者看法依旧谨慎。而新的事态发展是,运营公司官员指出,由于管道内原油开始降温,寒冷天气可能使油形成蜡堆积,造成新的阻塞。

  与此同时,投资者在上周库存数据公布前开始调整仓位。行业组织美国石油协会的库存报告将在周二收盘后公布,更受关注的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官方库存报告将在周三上午公布。之前的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在截止1月7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品原油库存会减少30万桶。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2月配方汽油涨2美分,收于每加仑2.48美元,涨幅是1%;2月取暖用油涨5美分,收于每加仑2.61美元,涨幅为2.1%;2月主力天然气涨8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48美元,涨幅是1.9%。

  截止原油市场收盘时,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0.84点,跌0.05%。美元汇率的走低意味着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下降,对包括原油在内的商品期货价格是利好因素。(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