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欧债危机担忧减缓 美股欧股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债危机担忧减缓 美国股市收高

  周二美国股市收高,但较盘中最高点涨幅有所收窄。日本宣布将购买欧洲债券的消息使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减缓。一场暴风雪正在逼近纽约市区,第一批公布的企业财报好坏参半,使投资者不敢向市场投入大的赌注。

  美东时间1月11日16:00(北京时间1月1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4.36点,收于11671.81点,涨幅 0.3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03点,收于2716.83点,涨幅0.3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72点,收于1274.47点,涨幅0.37%。

  债务危机担忧缓解 欧股指数大涨1.26%

  周二,日本官方承诺购买欧元国债以帮助稳定市场,同时葡萄牙首相出面重申该国并不需要外部援助;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可能继续恶化的担忧得到部分缓解,区域股指普遍上扬,欧股指数周二大涨1.26%。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281.98点,涨幅是1.26%。该指数在周一的交易中下跌0.9%。

  巴克莱银行领涨 英股重返6000点

  英股周二重返6000点以上,得益于巴克莱银行与ARM Holdings的大幅上涨。

  在上个交易日下跌0.5%之后,富时100指数周二上涨1%,报收6014.03点。

  迎接周三国债拍卖 葡萄牙股指周二大涨2.4%

  为了迎接将在周三进行的关键性国债拍卖活动,葡萄牙政府官员轮番上阵刺激该国股市上涨的计划似乎已经奏效。葡萄牙主要股指周二大幅上涨2.4%,一举收复周一时的失地。

  葡萄牙PSI 20指数周二收于7460.62点,涨幅是2.40%。该指数周一曾报1.6%跌幅。当天市场传闻称,德国和法国政府正在对葡萄牙政府施压,要求后者尽快申请财政援助。

  主力原油合约涨至每桶91.11美元

  周二,受到阿拉斯加一条主要输油管道因泄漏事故而被迫关闭的影响,原油价格延续周一涨势继续上行,同期疲软的美元也帮助油价走高。主力原油合约最终收于每桶91.11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涨1.86美元,收于每桶91.11美元,涨幅是2.1%。这是主力合约一周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并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低于每桶90美元位置后首次重返这一水平。

  黄金期货每盎司上涨逾10美元

  因现货金季节性需求旺盛以及欧洲债务问题堪忧,黄金期货周二每盎司上涨了10美元以上。

  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10.20美元,收报每盎司1384.30美元,涨幅为0.7%。该合约盘中最高上涨至每盎司1386.80美元,创一周多新高。

  日本购买欧元债券刺激欧元上涨

  欧元兑美元汇率周二走强,日本承诺将购买由于欧洲各国政府发行的债券。

  欧元兑美元汇率从周一的1.2951美元上涨至1.2962美元,盘中最高上涨至以1.299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