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制日报:国土部能否告诉民众约谈是啥意思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能否告诉民众,“约谈”是啥意思

  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表示,去年违反土地政策供应的现象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项目上;国土资源部今年将对初步拟定的约60个地区进行督察,而目前已有20个县市一把手被约谈;业内分析,房地产行业成为违反土地政策供应的重灾区,与楼价飞涨、土地市场竞争激烈不无关系(1月11日《广州日报》)。

  在国家对土地政策三令五申的情况之下,一些地方政府竟然公然置法律法规于不顾,或擅自调整土地总体规划占用基本农田;或非法批地,违反政策供应土地;或边报边用,未报即用……这些不法行为,严重扰乱了土地市场秩序,侵犯了农民利益,甚至助推了房价暴涨,国土资源部据此约谈地方一把手,实在是太有必要了。

  那么,国土部到底是如何“约谈”一把手们的呢?这样的“约谈”,会不会就是谈谈话,让其以后不要再这么干而已?还是就此一“约谈”,事后就不再追究责任或象征性地一处罚了之?还有,面对国土资源部的“约谈”,被约谈者又是如何回应的?是态度强硬,还是诚恳认错?他们都作了哪些承诺?

  最起码,你得告诉我们都“约谈”了哪些地方长官吧,要不然,国土资源部明明只约谈了10家8家,甚至根本就没有“约谈”,却硬说已“约谈”了20家,我们如何知道真假?

  江苏 吴应海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