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重启14天期正回购 中标利率2.0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央行昨日发行10亿元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再次上升至2.7221%,较上一期上行10.54个基点。当天,央行还重启了14天期正回购工具,中标利率为2.05%,金额高达600亿元。

  统计资料显示,14天期正回购在2008年以前曾经被阶段性使用,最近一次操作是在2008年2月14日,距今已接近三年。据了解,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1110亿元,较上周的180亿元大幅增加。此前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八周实现净投放,累计投放量达3570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央行此举是直指目前银行间市场几近泛滥的流动性。而此次14天的超短期限操作,释放日仍在月内,并不会影响农历春节前银行机构的备付之需。

  专家表示,目前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程度已显著缓解,但由于央票发行利率与二级市场倒挂严重,央票发行难以放量,而且春节前央行一般都会净投放资金,因此预计央行近期难改净投放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