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劲胜股份:未来几年产能释放 带动业绩强劲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平安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事项:

  2011年1月10日晚,公司公告将利用超募剩余的2.1亿元用于消费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扩产项目,项目完成后,公司相关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年产能将新增加5500万套。其中,手机类及医疗器械、天线支架等其他电子类产品新增4000万套/年;网卡类产品1000万套/年;平板电脑类产品500万套/年。本次项目投资后,公司超募资金将剩余约1亿元人民币。

  平安观点:

  专注手机、数据卡等消费电子塑胶结构件制造

  公司专注消费电子精密模具及塑胶精密结构件研发、生产及销售,通过多年积累和大客户开拓,逐步成为国内塑胶结构件领先企业。在精密模具和精密结构件研发、设计、注塑成型、表面处理等环节拥有专利或正在申请专利38项,其中8项发明专利。已经成为韩国三星、华为、中兴通讯、海尔、夏普、京瓷、英华达、联想等国内外消费电子主流供应商。

  本次超募资金投资项目将加速2012年产能释放

  根据公告内容,将利用超募剩余的2.1亿元用于消费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扩产项目,项目完成后,公司相关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年产能将新增加5500万套。由于项目建设期在10个月左右,厂房均采用租赁方式实现,本次新增项目的产能将在2012年全部释放,预计2012年公司全部有效产能将超过2亿套每年,2013年在募投项目完全释放后有望超过2.3亿套。

  根据公司测算数据,本次新增产能项目正常生产后,有望为公司带来8.86亿元的年销售收入,年净利润有望在1亿元左右。

  产能向中国转移和规模经济效益型行业支持强者恒强

  受益于国内综合成本优势,以及国内普通劳动者的勤劳与智慧,我国正成为全球主要的电子产品制造基地之一。另外,精密结构件具有较强的规模经济效益,随着行业需求规模的持续增加,以及下游终端厂商的集中度提升,客观上需要一些规模大、成本控制能力强的企业为之配套,通过联合研发提高产品质量和持续降低成本,获得全球市场竞争力。我们认为,劲胜股份通过多年的技术和市场积累,目前已经成为韩国三星、华为、中兴、夏普等国际知名厂商的主流供应商,符合未来强者恒强的发展趋势,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提高2012年盈利预测,并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2010-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9.64、15.69和24.54亿元,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51%;每股收益分别为0.87、1.44和2.27元。以2011年1月10日收盘价45.42元,对应2010-2012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2、32和20倍。由于塑胶精密结构件市场增长空间还较大,公司通过超募资金项目将进入平板电脑、医疗电子、LED反光罩、手机天线及金属结构件等领域,市场空间将大大拓展。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