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保诚推两ETF 投资内地消费及地产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都讯 记者张晓华发自香港

  中银保诚旗下两只ETF(标智中证香港上市内地消费指数基金(02817)及标智中证香港上市内地地产指数基金(02839),昨日于香港主板上市。

  两只基金将追踪由中证指数管理的基础指数表现,其中消费指数由25只成分股组成,包括东风汽车H股、华创、国美、比亚迪H股、李宁等,前十大成分股占基础指数70.2%市值;地产指数方面,由16只成分股组成,包括华润置地、世茂房地产、远洋地产、雅居乐、人和商业及富力地产H股等,前十大成分股占指数约86.7%市值。

  中银保诚量化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邓兴成昨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和房地产今年仍将是内地投资的热点,也是投资重点。“热点的意思包括它可能会看得很好,也可能会看得不好。今年有两股力量在较力,一是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二是中国的通胀和主权压力,所以实际上波动是今年的主题。”

  邓兴成称,上述两只ETF无论是交易量,还是做空能力都很强。“我们的ET F是针对波动来做的,但要求投资者要自己做功课,他们要懂得这件事情。”

  对于市场热切期盼的人民币ETF推出,邓庆成表示人民币ETF在技术上已经可以实现,但实际推出仍要看内地政策指向,需要多方面配合。由于目前人民币回流内地仍然受限,人民币ETF的投资渠道非常有限。预计短期内推出有一定难度,但5年内应该会在香港见到人民币ETF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