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汤臣倍健2.6亿打造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刘夏)创业板公司汤臣倍健昨日公布了一个长达3年的品牌项目,公司计划将把2.6亿元投在品牌建设上,为使“汤臣倍健”能成为大众知名品牌。

  姚明代言费“单算”

  2010年12月15日登陆创业板后,公司得到了充裕的资金支持。以每股110元的高价发行后,募集资金15.05亿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净额为14.25亿元。招股募集资金用途耗资最高的一项,为“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达11.4亿元,此次从中拿出2.6亿大手笔打造品牌可谓水到渠成。

  作为一家保健品公司,汤臣倍健在上市前就对品牌十分注重,2006年,聘请刘璇为形象代言人,进行推广,又在2010年聘请姚明。公司人员告诉记者,姚明的代言费用已经在2010年确定,并按月支付,因此不包含在此次2.6亿元新投入资金当中。

  1.44亿用于电视广告

  公司称,目前“汤臣倍健”仍然停留在渠道性品牌,不算大众知名。以目前的品牌影响力,公司产品还不能形成很强的覆盖能力,资料显示,公司的营销网络拓展广度不够,全国333个地级市场中,只开发了200个城市,仅占60%;全国38万个药店终端中,公司只开发了8500余个,仅占2.24%;商超终端只开发了约450个,只占全国商超门店数的1.08%。

  根据这份项目计划,费用最大头的一块将花在电视广告上。2011年-2013年,公司电视广告攻势将从央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等展开,3年费用合计超过1.44亿元,此外,杂志、电台、户外、网络广告费用共占到628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