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FD:美元上升动能乏力 非美震荡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亚洲早盘非美货币尾盘普遍录得小幅上涨,美元指数弱势盘整。因市场传闻欧洲央行暗地购买葡萄牙国债,且日本政府表示对欧元支持态度,以稳定国际金融机制。尽管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债券拍卖表明他们正在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但葡萄牙的局势并不像爱尔兰和希腊那样严重。

  中国等国官员表示将购买欧元区债券,有效缓和了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野田佳彦表示,日本政府计划购买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发行的债券,以提振市场对EFSF的信心。欧盟委员会在10年12月表示,EFSF将发售2011年最多发售341亿欧元,2012年发售149亿欧元债券为受债务问题困扰的国家融资。

  一位大型日本银行的高级交易商说,美元兑日元全球交易时段晚些时候可能升向83.60日元,因投资者继续买进回美元,卖出高收益率的货币,如澳元,他们对美元的融资套利交易进行获利回吐。但他说,该汇率的涨幅可能有限,因日本出口商在83.50日元之上等候卖出。他预计美元的下档支撑在82.80日元。

  12日数据方面,有日本银行贷款、国际收支和初步贸易数据,澳大利亚住房金融数,澳大利亚DEEWR领先就业指标。晚些时候有英国商店价格指数,德国GDP数据,英国贸易数据,英国央行开始政策会议,欧盟工业产值数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抵押贷款申请数据,Fed褐皮书,能源情报署油品报告,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发表演讲,达拉斯储备银行行长费舍尔也将发表演讲。

  欧元兑美元:整体表现反弹,高见1.2965,低见1.2874。欧元严重超跌,出现技术反弹,目前市场焦点是欧元区二线国家标售公债结果,应重点加以关注。今日欧美建议逢低买入为主,若汇价回调至1.2930附近可以考虑买入,止损在1.2880以下,目标1.3010、1.3070。

  英镑兑美元: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5604,低见1.5405。尽管昨日英镑反复上涨,但仍处下降通道,中期仍面临进一步下跌风险,观望为主。今日英美建议逢低买入为主,若汇价回调至1.5550附近可以考虑买入,止损在1.5500以下,目标1.5660、1.5730。

  美元兑瑞郎:美元兑瑞郎日线图指标看涨,因MACD和随机指标均看涨,但后者位于超买区域,表明汇率短线将盘整或走高。今日美瑞建议逢低买入为主,若汇价回调至0.9680附近可以考虑买入,止损在0.9630以下,目标0.9790、0.9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