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证券:近期再调准备金率可能性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招商证券1月11日发布研报点评央行公布的12月信贷数据。招商证券认为,1季度利率工具运用的概率较低,最早可能要到3月份才会考虑是否再次加息。存款准备金率则主要考虑外汇占款的变动情况,由于1季度外汇流入压力较小,因此近期再次调整的概率也较低。

  招商证券认为,当前应该进入了一个新的政策观察期,需要从经济运行、物价、资产价格和外汇流动等方面的综合走势来判断10 月份以来的货币紧缩政策能否起效。观察期的时间应该需要2-3 个月。

  对于当前市场较为关注的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问题,招商证券认为由于存在政策容忍期,因此其政策效果可能会呈现前松后紧,或者前低后高的情况。相应的,预计2011年全年信贷投放节奏仍然前高后低。(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