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限购影响甚微 东风日产三车齐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5日,在北京时尚风向标的三里屯Village橙色大厅,2011年中国车市的一款新车——东风日产新逍客伴随着同样以跨界为主题的“幾米星空特展”正式上市。

  东风日产任勇表示,逍客在刚上市的时候每个月只是2000多台,现在是一个月五六千台,今后的目标是月销量8000台。

  同刚刚上市的新阳光一样,新逍客同样走了一条高性价比的路线,售价区间在13.98万元至21.98万元。至此,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东风日产全新天籁、第十代阳光,以及SUV新逍客三款新车密集上市,由此拉开了东风日产2011年在中国发展的大幕,2011年东风日产的目标是77.2万台。

  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中国已超越美国与日本,成为日产汽车全球第一大区域销售市场。1月10日,日产中国发布了2010年度日产汽车在华销量数据,日产品牌以及英菲尼迪品牌在华销售累计达1023638台,同比增长35.5%。

  自2009年始,日产汽车的销售增长连续两年领跑在华日系车企,2011年,按照日产中国的既定目标,日产汽车期望通过加大自身投入及产品线的持续丰富,年总销量突破115万辆。

  对日产中国销量贡献最大的,正是日产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有限控股的东风日产,2010年的整体销量达到创纪录的66万台,与2009年同期相比增长27.3%。

  2010年,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几款“明星”车型,天籁、骐达、轩逸,分别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拥有突出表现,各款车型的月平均销量均超过了1万台。其中,日产品牌旗舰车型天籁全年销量达到140842台。

  随着2011款逍客的上市,东风日产再次对SUV市场发起冲击。实际上,逍客在欧洲市场是卖得最好的一款SUV车型,去年销量接近20万台,超过了途观、RAV4等车型,这意味着逍客在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

  对于2011年77.2万的销售目标,任勇表示,77.2万台对比以前的增幅来说确实低了一点,主要是受到产能的约束。“目前花都工厂、襄樊工厂已经满负荷运转,甚至通过三班倒的体制来满足市场需求。在2011年,虽然我们把郑州新工厂利用了起来,但是产能的增幅还是有限的。”

  任勇强调,2012年,随着花都第二工厂的投产,东风日产的产能瓶颈将得到解决。“77.2万台的目标也为明年我们第二工厂建成以后的放量建立了一个好的基础。”

  按照既定计划,新逍客将主要在郑州新工厂进行生产,即东风日产的第三个生产基地。“如果未来新逍客销量特别火爆,销售形势特别好,我们也会像去年增产奇骏一样,对新逍客进行增产,届时我们将合理使用目前拥有的三个基地,进行增量生产。”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原表示。

  针对北京目前的治堵政策的热点问题,任勇表示,北京的销量对整个东风日产来说并不大,份额很小。“北京车市的限购对于东风日产整体来说不是一件难以承受的事情。我们现在的关注点不是我们自己,我们关注的是经销商在这次政策变动的时候,不至于受到太大的冲击和影响。”

  为此,东风日产会给北京经销商一些特殊的政策。“我们不能让经销商亏损,保持一个合适的利润水平,这是政策的调整,包括任务量和经销商拿到奖励的起点都会进行大幅度调整。另外,我们要在服务上有保证,让经销商向顾客、向东风日产的车主提供更好的服务,经销商才能有更好的收益,所以在这些方面都会做出一些安排,希望他们对保有顾客有更多的关怀。”任勇最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