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官员称中国将继续采购阿根廷豆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阿根廷媒体报道称中国近日再次暂停从阿根廷进口豆油,对此,阿根廷政府官员周二强调,实际上中国将继续采购阿根廷豆油。

  据外媒1月12日援引正在中国访问的阿根廷工业部长的话称,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已经对阿根廷客人保证,将继续向阿根廷采购豆油。

  据报道,一位正在随阿根廷贸易与工业代表团访问中国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阿根廷政府官员称,中国12月没有采购阿根廷豆油是因为国内库存高企。

  阿根廷《民族报》1月11日报道,来自阿油脂行业的消息称,在去年10月中国重启阿根廷豆油进口之后,近日中国再次停止了阿根廷豆油的进口,具体原因不得而知。传闻猜测包括中方对阿方继续限制中国产品进口表示不满;中方使用储备减少进口以抑制国际豆油价格上涨;以及中国控制国内通货膨胀等。

  在去年4月到10月这半年间,由于阿根廷产豆油残留溶剂含量超标,中国商务部暂停批准进口阿根廷豆油,在10月份解决两国间的贸易争执后,中国重新恢复了从阿根廷进口豆油。

  阿根廷一直是中国进口豆油的最大来源地。阿根廷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10年10月份中国恢复采购阿根廷豆油后,10月份订购了4万吨,同比下降70%,目前还没有11月与12月数据,但相信数量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