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央行或在1月实施差别准备金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信证券1月12日发布研报点评央行公布的12月信贷数据。国信证券表示,由于12月信贷调控的失败,央行很可能立即在1月份开始实施差别准备金率,盯住那些超出信贷投放额度的银行,给予更高的准备金率。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是基于金融机构的系统重要性和各机构执行国家信贷政策情况,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回收过多流动性并优化信贷结构,来避免金融风险。

  国信证券表示,一季度货币政策能否真正紧缩,是对央行是最大的考验。从12月份的信贷投放来看,各方面的情况都不允许各家银行超预期超管制投放信贷,但最终结果信贷投放还是超出了市场预期。(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