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永辉焦煤最受益蒙古焦煤进口量爆发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与进口蒙古焦煤爆发式的增长共舞:永晖焦煤是国内从事蒙古焦煤进口贸易和海运煤贸易的贸易商中的龙头企业。公司 2009 年蒙古焦煤进口量占当年我国从蒙古进口焦煤总量的56%。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为以下四方面:跨越边境的物流中心,铁路物流,同矿山建立的长期的煤炭采购伙伴关系和对上游的投资扩张。我们认为永晖焦煤作为行业龙头将收益于蒙古进口焦煤持续的高速增长。

  蒙古,最后的煤炭未开垦之地:根据 AME 的初步估算蒙古拥有至少 1623 亿吨的煤矿资源量(动力煤和焦煤),已探明储量为 122 亿吨(其中 20 亿吨为焦煤)。为了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进口需求,蒙古的煤炭产量在过去的几年中高速的增长。我们预计从蒙古进口的煤炭总量将在 2010 至 2013 年间增长 3 倍,从目前的 1030 万吨增长至 3070 万吨。

  占领煤炭进口的关键位置:永晖焦煤是边境贸易的专家。他的煤炭加工中心都位于蒙古同中国边境的重要关口,通过卡车和物流中心进行煤炭的快速通关。

  强劲的收入增长前景:我们预计公司 3 年煤炭销售的年复合增长率可达 37%,2012 年煤炭销量将达 1300 万吨。我们同时预计公司未来 3 年的煤炭贸易量会大幅增长,同时对上游矿山的收购也会加速,因此预计未来 3 年公司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为 36%,对应于同时期的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则高达 68%。

  我们出具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给予增持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港币 5.20 元。我们用目标PE 倍率得到我们的目标价。公司 11 年目标市盈率为 10 倍,每股收益为人民币 0.45 元。我们认为所给的目标价格相对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