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环球时报年度总评榜1月14日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第一份国际视角权威榜单即将启动

  2011年,中国经济逐渐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一大批中国企业在努力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进一步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众所周知,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品牌的竞争。纵观世界知名的品牌,无一不是经过了激烈的国际竞争和残酷的市场淘汰,而国际上一些知名榜单就是这一竞争的最直观的记载和最客观的阐述,例如,《财富》杂志推出的世界500强公司排行榜,《福布斯》推出的全美400富豪榜,《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推出的全球大学排行榜等等,其公信力、影响力无一不得到了世界各地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与尊敬。

  近十多年来,我国的各类榜单和评选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长足发展和可喜进步,然而随着国际竞争的日趋激烈,市场上越来越呼唤有影响力的具有国际视野的榜单。鉴于此,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新闻报纸,《环球时报》依托旗下中文版、英文版、环球网、英文环球网四大传播平台及世界各地的记者资源,组织业内权威人士,委托环球时报舆情调查中心展开调查,将于2011年1月14日在环球时报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企业海外拓展峰会上,正式启动中国第一份国际视角的“环球时报年度总评榜”,意在从国际视角客观梳理我国公司及行业领袖在国际竞争中的进退得失,助力中国经济、文化、体育事业参与国际竞争。

  “环球时报年度总评榜”下设“最受全球关注中国人物榜”和“最受全球关注中国公司榜”两大系列八大榜单。其中,“最受全球关注中国人物榜”包括最受全球关注经济人物、最受全球关注艺术家、最受全球关注文化人物和最受全球关注运动员四大榜单;“最受全球关注中国公司榜”包括最受全球关注上市公司、最受全球关注非上市公司、最受全球关注绿色公司和最受全球关注新锐公司四大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