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尾盘异动 多方等待反攻契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欧美股市上涨刺激,今日两市跳空高开后震荡攀升,前期弱势的煤炭板块早盘就摆出了上攻的架势,极大鼓舞了市场人气。随后地产、银行、石化双雄、钢铁以及券商等权重板块轮番表现,推动股指再次站上5日均线。然而好景不长,由于投资者跟风意愿不足,股指在反弹至20日均线处遇阻回落。午后大盘进一步下探并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尾盘有所上翘。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反映出市场人气的低迷。

  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受到估值压力的影响,题材股继续领跌,智能电网、LED等板块遭遇沉重抛压,跌幅居前。而美元指数的强势也造成有色金属板块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权重股走势较强,钢铁板块首当其冲,广钢股份、酒钢宏兴等个股涨幅居前。由于钢铁企业相继宣布上调刚才出厂价,业内预期钢价有望延续上涨行情。另外,保险、银行板块也表现不俗,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消息面:据中国商务部11日发布的商务预报监测,上周(1月3日至9日)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比前一周小幅上涨,这已是连续第三周小幅上涨。这表明通胀压力出现回升态势,上半年紧缩压力依然不容小视。中国人民银行1月11日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称,昨日发行的10亿元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再次上升至2.7221%,较上一期上行10.54个基点。央行昨日还进行了6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5%。

  华讯投资认为:当前市场主要受制于中小板及创业板的低迷,在经过09年的大幅上涨后,这些个股的估值压力愈发凸显。在年报即将公布之时,一些顶着“高成长性”光环的个股将遭遇“见光死”,风险提前释放也在情理之中。逃离小盘股的资金自然选择追逐那些具备估值优势的权重板块,这也是近期银行、地产及其他周期性板块上涨的根本原因。

  后市展望:从估值水平来看,2800点是A股的价值中枢,上下一百点都属于正常的波动范围。从走势上看,2800点下方很可能是空头陷阱,是抄底的绝佳机会。退一步讲,即使股指跌到2700点,很多个股也不会再次创新低。从盘面上看,小盘股风险释放将告一段落,再加上权重股的轮番发力,大盘仍有望震荡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