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蚂蚁工房 带日用品就可入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蚂蚁工房”带日用品就可入住

  闵行七宝有个“蚂蚁工房”,这是七宝镇联明村的全体村民,集资9300万元建起的总建筑面积2.57万平方米的单位租赁房。

  “蚂蚁工房”如今经营得红红火火,一大片农村集体用地被盘活,周边企业员工的居住问题得到解决,村民们每年的分红,高出银行利率。昨天,记者走进了这个“蚂蚁工房”……

  公寓虽小“五脏俱全”

  七宝镇联明雅苑的“蚂蚁工房”,总共提供了404套单位租赁房,其中包括101套二室一厅,每套面积约70平方米;303套一室一厅,每套面积约40平方米。这些公寓面积虽然不大,但却“五脏俱全”,不仅进行了精装修,而且配套十分齐全。

  “我带着日用品,直接就进来住了。”家住二楼的沈女士说,搬来的时候,房间里不仅电视柜、床头柜、空调等家具都有了,而且连天然气、卫浴、电话宽带等都装上了。她只是和丈夫根据喜好,购置了冰箱和洗衣机。虽然是一室一厅,不过,空间显得并不拥挤,除了一张大床,孩子也有自己的小床。

  小区将建大型幼儿园

  “蚂蚁工房”的物业,管得很细。租客罗新愈展示了小区物业为每位入住居民办理的门卡。没有这张“通行证”,连公寓的一层大门都进不了。同时,两幢楼的一层入口处,都设有保安室,24小时有人值班。

  “买菜只要穿过一条马路,到单位只要15分钟。”罗新愈说这里的生活很方便。

  为了让入住者生活更加方便,小区已建或正在筹建一批公共休闲娱乐设施,在小区北侧建有一座大型篮球场,供居民健身。其西面的小区三号楼,根据规划,将建成大型幼儿园,解决该小区和七宝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入托问题。此外,健身房、居民食堂等设施也正在规划建造中。 本报记者 晏秋秋 实习生 何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