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通用公司副总裁:中国是通用增长的主引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是通用增长的主引擎”——专访美国通用公司副总裁史蒂夫·卡莱尔

  新华网美国底特律1月11日电 (记者 蒋旭峰) 通用汽车2010年在中国的销售量超过230万辆,中国市场成为通用全球业绩提升的主引擎,美国通用公司副总裁史蒂夫·卡莱尔预计,未来通用在中国的销售还将继续增长。

  卡莱尔是在底特律举行的2011年北美国际汽车展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解释说,去年通用在中国推出了多款新车型,加之中国市场需求旺盛,通用在中国的销售业绩斐然。

  卡莱尔说:“目前海外市场销售占到通用全球销售的七成,通用在中国的销售在2010年首次突破200万辆大关。”

  2009年6月,通用不堪金融危机和美国经济衰退重创,被迫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向美国政府寻求救助,公司股票被纽约证交所摘牌。此后,通用汽车经历了一系列改革“阵痛”,通过出售或关闭旗下多个品牌大规模精简业务,在全球范围内大举裁员,削减代理商,关闭数十家工厂,并对管理层进行“大换血”。

  根据2009年的重组计划,通用只保留了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和GMC四大核心品牌,同时出售或停产悍马、萨博、土星、庞蒂亚克等亏损的非核心品牌。在有效降低成本的同时,通用利用其产品研发和经销商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借助中国、巴西等新兴市场的强劲需求,逐渐恢复了元气。

  进入2010年,通用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2010年底,通用重返华尔街,被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为美国汽车业史上的里程碑事件。

  卡莱尔说,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通用在出售一系列品牌和结构重组之后,正在回归企业经营的根本,包括将产能控制在合理规模、提高产品的吸引力以及加大市场营销力度。

  卡莱尔预计,在中国这一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通用的销售额还将继续增长,另外通用在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的业绩也有不俗表现。

  2011年北美国际汽车展10日在美国“汽车之都”底特律开幕,本届北美国际汽车展将持续至23日。美国通用旗下雪佛兰生产的沃蓝达(Volt)获得年度轿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