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融资产计划5年整体上市 子公司望明年登陆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徐肇宏12日表示,华融金融租赁公司有望于2012年在A股上市。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计划在5年内实现整体上市。徐肇宏还表示,“华融租赁上市前的筹备工作已经完成,也引入了多家国内投资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

  徐肇宏介绍,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共有10家子公司,目前有华融金融租赁和融德资产2家子公司在准备上市。其他8家子公司也在积极运作,但有些子公司由于运行周期长,没有很大的利润,所以还没有浮出水面。

  对于2家子公司准备上市的情况,徐肇宏透露,华融金融租赁已经处在上市过程的中后期,目前正在和证监会沟通阶段,最快年内或者明年在A股上市,成为华融旗下第一家上市的子公司。融德资产也将在其后登陆H股市场。

  华融金融租赁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主营融资租赁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截至2010年6月末,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资产总额250.57亿元,净资产26.04亿元。如果成功上市,华融金融租赁或将成为国内租赁业首家上市公司。

  徐肇宏表示,近年来,华融资产确立了5年三步走的商业化发展战略,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推进实施“大客户”战略。彻底走市场化道路,适时引进战略投资者,最终择机上市,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但短期看,旗下几个子公司分步上市是更实际的做法。

  12日,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融资产管辖的金融不良债权、股权、信托等金融产品,将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进行公开交易。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北金所将依托自身信息集散能力强、交易规则完善、投资者资源广泛的优势,对华融资产的金融不良债权、股权、投行、信托、融资租赁、以及金融衍生品开发等业务予以全方位对接和服务,并借助华融资产的分支机构网络共同打造辐射全国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