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大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毅 何菲

  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要求财政部门

  本报讯在日前召开的河北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强调,财政部门在全省发展中肩负着重要责任,财政部门要全面提升政策设计能力、制度创新能力、资金监管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等,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大局。

  赵勇要求,全省财政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河北省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建设民生财政、绿色财政、活力财政和效益财政,努力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赵勇指出,着力建设民生财政,就是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优先方向,把新增财力的绝大部分用于民生,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全面落实医改五项重点任务,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推进社会保障扩面提标,构建覆盖城乡社会的保障体系;继续大幅度增加“三农”投入,加大惠农政策实施力度,推动农村事业发展。

  着力建设绿色财政,就是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最大限度地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支持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支持节能减排,推动科学发展。

  着力建设活力财政,就是建立健全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政体制机制,激发社会主体的创新创造动力。要本着有利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利于提高县乡财政基本保障能力、有利于提高各级财政宏观调控能力的原则,进一步完善财政体制,科学运用财税政策,集中财力办大事,改革财政资金使用方式。

  着力建设效益财政,就是要不断提升财政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