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广州楼市量涨价滑?供应量上涨房价有下滑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凤) 2011年,广州一手房新增供量同比增长23.4%。据经纬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广州十区一市的新增供应达7.68万套,加上当前在售余货约2.3万套,预计2011年广州十区一市的可售货量约10万套,计约1100万平方米。业内人士认为,在供应量呈幅度上涨的情况下,房价会有一定的下滑压力。

  外围区域新房供应多

  根据经纬行研究中心对广州楼盘的不完全调研统计,预计2011年广州十区新增供应达6.06万套,同比增长23.4%,加上当前十区在售余货约2.08万套,预计2011年广州十区的可售货量约8.14万套,计约895万平方米。如果再加上增城市的可售一手房数量,预计今年广州十区一市的可售货量约10万套,计约1100万平方米。

  从区域来看,新货超万套的为增城、番禺和花都三区,南沙货量亦首次超过8000套,紧随其后。远郊四区和增城的新增货量达5.2万套,占全部新货的67.7%。而中心六区新增供应仅约2.47万套,比2010年还要趋少,其中,传统供应大户区域天河和海珠的新增供应亦未有明显增加,预计中心六区房价上涨动力依然较强。

  中心区房价上涨动力强

  由于2011年中心六区供应不多,且据经纬行研究中心监测显示高端项目居多,预计中心六区楼价进一步上涨动力较强。而远郊四区中,番禺、花都、南沙供应均较多,而番禺和南沙的楼价在2010年涨幅居前,已至历史高位。业内人士预计,2011年在进一步的政策调控中,郊区楼价或现环比回调。

  经纬行研究中心朱欣苑认为,由于政策效应会趋于弱化,广州的市场环境并不会向供过于求方向改变,因此,2011年整体房价仍将以高位盘整为主,而中心六区楼价进一步上涨动力较强,郊区楼价或现环比回调。经纬行研究中心预计全年广州十区月度网签均价在12500~15500元/平方米之间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