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立海外招商首席代表制 我市力争年内开通至欧美航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韩玮 杨文平 通讯员张崇明)为进一步扩大我市对外开放,昨日,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全方位开放。

  产业招商先行

  该意见明确我市从今年起,将按照我市优势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发展要求,突出产业招商,科学调整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以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营企业500强和行业知名企业为重点对象,大力引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高效生态农业、低碳循环经济产业。

  建立武汉境外招商首席代表

  今后,武汉将在境外培养建立一批招商队伍,设立境外招商首席代表,培养一批懂经济、懂政策、懂外语的复合型专业化招商人才,推进建立覆盖全球主要资本市场和新兴资本市场的招商网络和联系交流机制。

  年拨2000万支持企业“走出去”

  支持企业“走出去”力度更大。今年将整合现有的开放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设立“走出去”专项扶持资金,市财政每年用于支持“走出去”的资金规模不少于2000万元。

  支持武钢、华工科技、烽火通讯等大型优势企业参与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建设,并设立海外生产基地、营销中心、研发设计中心。引导“走出去”企业实行跨地区、跨行业联合,集群式对外投资,在境外建立工业园区。

  鼓励和支持企业到海外重点市场建立销售子公司、产品分拨中心和售后服务体系,积极探索租借国外品牌、并购营销网络的营销途径。

  开通武汉至欧洲、美国航线

  《意见》称将争取年内开通武汉至欧洲、武汉至美国航线。抓好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工程建设,吸引外籍航空公司开通武汉航线、在汉建立基地,加密国内航线,进一步增加直飞亚洲重要国际城市的航班。

  外资审批权限下放

  《意见》称,市发展改革、经济和信息化、工商、国土规划、环保等部门 对外资项目审批权限,凡国家法律、法规未禁止下放的,都应配套下放;除国有投资或国有参股企业外,允许企业自行编制项目申请报告,任何部门不得以资质审查为由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