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递交境外旅客离境退税试点申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自1月1日海南率先开始试点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之后,境外旅客在上海购物消费,也有望享受到离境退税的优惠。

  作为上海“十二五”商业发展规划中的重要举措之一,目前上海已向中央有关部门递交了开展购物离境退税试点申请。浦东新区和虹桥商务区等可能被列入今后上海首批免税店的选址规划。

  有关人士透露,在“上海版”的境外旅客离境退税方案中,将涉及退税、自由港等一系列政策。一旦上海获批离境退税试点,上海市部分大型商场内将可以开出免税商店,或开设定点退税商店,境外游客在指定商店购物后离境时可办理退税。

  记者获悉,虽然上海开展购物离境退税试点申请已经递交给有关部门,但由于离境退税政策的制定牵涉多个部委,尚需对申请方案的可行性进行研究,正式推出还有待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