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是价值股票主打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江沂

  11日,在“转型的力量·2011中国资本年度报告”上海主会场论坛上,国投瑞银基金投资副总监徐炜哲谈到他今年的整体投资思路。徐炜哲认为,如果说 2010年是以成长类股为主的市场,那么2011年上半年,将会是以价值类股票和低估值类股票为主打的市场。“相对于三、四十倍的消费或者新兴产业,我更青睐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他认为,从较长周期来看,在目前价位买进银行或地产,都可能会赚钱,但获得大量超额收益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类周期类股票既有一定的防御性,但也有遭遇调控的可能性,因此估值很难大幅提升。”

  新兴产业成为2011年各类投资策略报告的宠儿,徐炜哲对于新兴产业的态度是区别看待。他总体看好消费和新兴产业,但强调“不是所有的新兴产业或者略带概念的行业,都应该给这么高的估值。不管是消费还是新兴产业,今年的市场不能一概而论。”(江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