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新兴市场有望继续领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良

  2011年首周,新兴市场依旧是最受全球投资者关注的对象:来自花旗的报告称,新兴市场2011首周资金恢复净流入,共录得34亿美元。而IMF则预测 2011年新兴国家将继续牵头全球经济增长。对此,国内新兴市场投资专家、上投摩根全球新兴市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邦祺表示,随着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进入 “深化合作”的阶段,新兴市场力量将加速壮大,投资机会也将更多,A股市场的投资者可放眼全球,掘金最有活力的海外新兴市场。

  王邦祺指出,整个新兴市场已经进入了“抱团”发展的新阶段。随着内部合作交流的加强,新兴市场对发达国家市场的依赖性也将逐渐降低,其力量越来越不容小觑。他预测,全球新兴市场,尤其是东欧市场将会在三月前后出现一轮最好的买点。而过去三年,土耳其企业一直是欧洲市场订单转移的最大受惠者,很可能将是2011年表现最好的东欧与非洲市场。在拉美市场方面,王邦祺预测,2011年墨西哥市场受惠于美国经济回暖,增长将保持稳定,政府赤字与失业率也会持续下降,将可能成为新兴拉美市场中表现最出色的市场。(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