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力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朝晖

  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12日表示,该行此次定向增发计划源于资本监管要求的提高。未来只有大力推进信贷资产的证券化进程,商业银行才能走出“垒贷款、垒存款、垒资金”的恶性循环。

  在民生银行成立15周年新闻发布会后,董文标说,如果允许信贷资产证券化,民生银行增资需求就不会那么迫切。利率市场化将会使中国金融体制发生重大调整和改革,将加速深化信贷资产证券化进程。

  针对7日公布的民生银行215亿元定向增发方案,董文标表示:“增发方案是对大股东融资,并非对社会公众发行,增发价格符合有关规定。大股东作为知情人积极参与再融资,说明大股东对民生银行发展拥有较强信心。”

  董文标称,由于监管机构提高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要求。目前银监会要求中小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达10.5%以上。数据显示,民生银行2010年三季度资本充足率为10.81%。(张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