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矿业及银行股支撑 英股收高0.6%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消息,英股周三小幅收高,得益于银行股与矿业股的上涨,但零售股承压。

  富时100指数上涨0.6%,报收6050.72点。

  在西班牙与意大利的带动下,欧洲大陆的股市普遍反弹。此前有报道称,欧洲援助基金可能得到加强,而葡萄牙也成功地进行了一次债券拍卖。泛欧600指数上涨1.4%。

  伦敦股市银行股普涨,汇丰控股上涨3.8%,延续了上个交易日的涨势,当时花旗集团将该股评级上调至“买入”。

  巴克莱银行(BCS)上涨3.6%,渣打银行上涨2.5%。

  中盘金融股方面,基金管理股市Henderson Group股价跳涨9.2%。该公司表示,将通过一次全股票交易收购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Gartmore Group,后者股价上涨近14%。

  矿业股因为商品价格的上涨而受益。Kazakhmys PLC股价上涨3.7%,Vedanta Resources上涨4.3%。

  在超市运营商J Sainsbury发布最新运营状况后,几只零售股出现下跌。J Sainsbury报告称,第三财季总营收增长7.5%,可比销售额增长5.4%,但其股价下跌2.2%。

  Seymour Pierce的分析师凯特-卡尔沃特(Kate Calvert)表示,虽然这些数字似乎证实Sainsbury是主要食品零售商中圣诞购物季销售增长最快的一家,但由于这已在该公司目前的高估值中得到体现,她仍将维持该股的“卖出”评级不变。

  其它零售商方面,乐购(Tesco)股价下跌0.4%,WM Morrison Supermarkets下跌1.3%。

  移动运营商沃达丰集团(VOD)股价下跌1.6%,因其评级被巴克莱资本从“超配”下调至“均配”。

  住宅建筑商Barratt Developments股价下跌2.1%。该公司上半财年住宅完工量下降,并且表示,下半财年增长有可能受到限制。其竞争对手Persimmon股价下跌1.9%。(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