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面持续宽松 7天回购利率小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 颜昕 ○编辑 杨刚

  周三资金面持续宽松,7天回购品种在连续多日超跌后又有小幅反弹,隔夜回购利率继续小幅走低,中期品种成交依然清淡,但是由于开盘价均较高导致盘终加权价格有所偏离市场。跨越春节的一个月品种成交量依然保持在前期的高位,但1-3个月品种昨日成交利率基本趋于一致。

  周三全天质押式回购成交3483.96亿,相比周二成交量增加约14.67%,主要是隔夜回购量的增加。昨日质押式回购仍以隔夜回购成交为主,长期品种成交保持活跃。具体地,隔夜成交量在2820.5亿,较前日增加约367.6亿,早盘平开在1.97%,盘中走势平稳,与前几天类似,受1.50%的低价打压,午后加权利率继续走低,盘终加权利率收在1.95%,下行幅度仍然在2BP左右。7天回购利率昨日再度小幅反弹,早盘平开在2.45%,盘中最高成交价小幅走高至2.70%附近,成交量较前几日有小幅增加,在424亿左右,昨日加权利率小幅反弹约4BP,最终收在2.49%,7天和隔夜回购利差也随之拉宽至54BP左右。中期不跨春节的14天品种昨日意外高开在3.50%,由于单笔成交量较大,盘终加权利率依然较前日大幅上行约36BP至3.35%,成交总量在23.4亿左右。类似的,21天品种虽然开始具备跨越春节的优势,但昨日成交价却高得离谱,开盘在5.88%,随后多数成交在3.40%附近,但依然无法将高价修正。盘终收在5.05%。相对目前极为宽松的资金面,中期品种利率不太具备参考价值。相对中期品种的冷清,跨越春节的品种交投热烈。1个月回购品种就成交依然维持在170亿以上,盘中基本成交在3.80%附近,最低利率也在3.55%,盘终加权利率又回落约2BP至3.78%左右。此外,2个月品种仅有零星成交,加权利率收在3.80%。更长期限的3个月品种成交超过25亿,利率回调接近30BP,加权利率仅为3.77%。跨越春节的1个月以上品种加权利率基本趋于统一,相差不大。

  公开市场方面,中国人民银行周四将发行2011年第4期中央银行票据,发行量终于突破10亿,发行规模达30亿,发行期限为三个月(91天)。

  周三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方面,受资金面的宽裕影响,一个月以内的短期品种持续下跌,7天品种持续小幅反弹。具体地,昨日隔夜SHIBOR小幅下行1.75BP至1.9625%,7天反弹4.78BP至2.4853%。2周报在3.4042%,昨日继续大幅下行19.91BP。1个月品种昨日下行2.13BP至3.8569%。长期品种方面,三个月品种受短期品种利率下行影响,昨日再度大幅走低,但与其他长期品种倒挂利差仍在60BP左右,昨日下行6.92BP至4.1951%,其余品种小幅上行,在0.9BP范围以内, 6个月、9个月和1年分别报在3.6359%、3. 6667%和3.6929%。